石门县磨市镇完小:双师课堂为新教师成长搭桥

  科教新报   2024-04-08 16:56:53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程铃 熊慧菲 覃业彦)“太奇妙,我们有两个老师啦,这堂课太有趣了!”4月7日,石门县四完小利用良好的教育资源为磨市镇完小青年教师成长牵线搭桥,开展“以互动为主,讲练为辅,线上主讲,线下辅导”的双师课堂教学活动,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发展铺设绿色通道。

据悉,双师课堂是一种新型的基于线上线下结合的教育模式,其主要特点是两位老师共同完成一次课堂教学。通过此次在线课堂直播,石门县四完小不仅向磨市镇完小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还为该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拓宽了新的思路。

“真是太考验侯喆老师和李明老师的默契了,这也是双师课堂的精妙所在。通过此次开展‘双师课堂’教学,使学生感受到跨时空平台教学的魅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习更自主、便捷,也使我校教师对课堂研究有了新的方向。”该校校长龙世勇如是说道。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