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眼科之光|俄罗斯女硕士来华求医,摘掉眼镜,为中国医生点赞!

茜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5:09: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茜颖

“没想到,在俄罗斯很难做的近视手术,在中国非常轻松就完成了!”近日,来自俄罗斯的李恩吉不远万里,专程从莫斯科飞到河北邯郸,在邯郸爱尔眼科医院做了ICL近视手术,成功摘镜。

今年25岁的李恩吉,是莫斯科联邦总统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

俄罗斯女孩李恩吉

被高度近视所困扰,决定赴华做手术

李恩吉原名叫切尔诺娃·伊万娜(CHERNOVA IOVANA),从小她就很喜欢中国文化,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并被电视和书里的中国美食、汉服和传统建筑所深深吸引。但喜欢运动、摄影与美食的她,却一直被高度近视所困扰。

原本她以为,要一辈子戴着厚厚的眼镜,直到遇见来自河北邯郸、在莫斯科读博的男朋友振宇,两人聊起来,才知道男朋友之前也戴眼镜,但在邯郸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近视手术成功摘镜,从此摆脱眼镜的束缚。

李恩吉当即决定也通过手术摘镜,但她在莫斯科寻觅了一圈多方了解,无论是近视手术的术前检查还是术后多次的复查,每次就诊都至少要等2个月以上,很不方便。李恩吉有点灰心,男朋友鼓励她,干脆来中国做手术,正好还能圆一圆她来体验中国文化的梦。

在邯郸爱尔眼科医院,李恩吉与男友向医生咨询手术事宜

十多分钟摘镜成功,重获清晰视野

2024年新年刚过,李恩吉便趁着学校放寒假,坐上了来中国的飞机。在河北邯郸爱尔眼科医院,经过医生一系列检查,李恩吉符合近视手术条件。

尽管此前充满了期待,但真正要做手术时,李恩吉还是不免紧张起来。会不会痛?眼睛会不会不舒服?虽然会说汉语,但毕竟不标准,医生听不懂怎么办?

好在男朋友振宇一直陪伴和鼓励着她,作为“过来人”,振宇告诉她,手术全程仅十多分钟,滴了麻药后也没什么感觉,“你就当打了个盹”。医生也劝慰她不用担心,手术已经非常成熟,遵照医嘱做好术前检查与术后康复,其他交给医生就行。

同时,为了解决李恩吉担心的沟通问题,保证她在手术过程中更好地按照医生指示配合手术,在做好完备消毒措施与严格遵守手术室无菌原则的前提下,男友振宇陪同李恩吉一同进入手术室,站在她身边握着她的手,及时为她讲解翻译。十多分钟后,手术结束,李恩吉从手术台上坐起来。“一点也不痛,之前的害怕都是自己吓自己。”事后她回忆,当时都有点不敢相信这么顺利就完成了手术。

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李恩吉的视力恢复如初,不用再依赖厚厚的眼镜。康复期间,她戴上了护目镜,男友也会每天给她滴眼药水。闲暇时间,两人会在邯郸四处转悠,感受这座古城的青瓦红墙、飞檐翘角。

术后一周检查,一切顺利,李恩吉双眼视力都达到了1.2。“感觉视野很清晰,人也自信很多放松很多。”摘下眼镜后,她穿上了喜欢的汉服,在邯郸的古建筑前,笑着对着镜头拍照,没有了眼镜的束缚,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开心。

摘镜后,李恩吉穿上汉服拍照

给中国医生点赞,回国后会安利给同学

“中国医院的硬件真的很棒,医生态度也很好!”谈及整个手术的感受,李恩吉竖起大拇指,给中国医生点赞。

她说,自己更爱中国了,趁着寒假还有半个月时间,计划多去尝尝中国美食,去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看一看。“回国后,会跟同学们分享这趟旅程,告诉他们在中国做近视手术真的很方便!”

手术医生、邯郸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李冀介绍,李恩吉做的是ICL近视手术,即人工晶体植入术,是通过微创手术将“量眼定制”的人工晶体植入眼内,来矫正屈光状态。相比于激光手术,ICL手术不需要切削角膜组织,更微创,可以矫正的范围也更大,近视50-1800度、散光600度以内均可矫正。而且它还具有可逆性,晶体可以长期稳定地放置在眼内,不会出现排异反应,如果将来有需要,可以随时取出晶体。另外,ICL晶体还可以阻挡紫外线,有效遏制紫外线引发的相关眼病。

责编:李治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