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举办学生艺术作品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1:17:1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展示美育成果,近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举办学生艺术作品展,展出书画作品100余幅、征文60余篇、手抄报30余份、植物标本300余个。

展出作品主题健康向上,内容丰富多彩,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绘画作品形式多样,有清新淡雅的国画、绚丽多彩的工笔画,还有传承非遗的京剧脸谱和剪纸,风格不一,各有异趣,无论从画面构思还是从色彩搭配都展示出较熟练的绘画技法,诠释了作者的艺术个性。

书法作品各有秋千,或方正规矩,或遒劲有力,或飘逸娟秀,充分展现出线条美、结构美、章法美和意境美,表现出学生良好的书法功底。手抄报上,用心写满的祝福、精心勾画的蛟龙、巧妙构思的版面,无不表达了学生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制成门帘样式的植物标本更是让学生赞不绝口,直呼太有创意了。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春光,不负韶华,珍惜与家人相聚的美好时光,珍惜在校园这个大家庭里的青葱岁月,努力拼搏,天天向上,以优秀表现回报父母、感恩师长。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着力以文化润心、用艺术育人,大力打造各类艺术社团、文化社团,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谢淑英 邓云帆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