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八中举行品味清明传统文化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11:09:3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4月6日上午,衡南八中校团委联合校工会开展了一场“寻春天,忆清明,品青团,承民俗”的传统文化活动。

“平时我都是吃妈妈做的青团,今天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一位学生激动地说道。本次活动由师生一起参与采摘艾叶,经过清洗、打碎、熬煮和面、揉面等工序,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将面团切成无数个小面团,搓成长条,分成大小相近的小剂子,逐个按扁、压出空心凹坑,放入适量红枣馅、豆沙馅、肉松馅,搓成球,一个个青团就成型了。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还丰富了师生的课余生活,创造了互相交流增进感情的机会。该校负责人表示,青团是人们在清明节祭祀祖先用的,因为它的形状圆圆的,所以又有团圆的寓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移风易俗的新理念,让文明新风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大家争做文明乡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廖紫惠 胡建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