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创新廉洁文化微视频 纪律教育入脑入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8 09:55:05

近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纪委制作了《清廉邮储•你我同行》廉洁文化微视频,并在该分行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播放,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反馈热烈,纷纷转发学习。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行风行貌,该分行创新宣传形式,运用MG动画,设置《信贷廉洁,警钟长鸣》、《虚增业务,绝不可取》、《私设“小金库”,酿成大违规》3个篇章场景,生动再现银行从业人员在工作中面临的诱惑和困惑。并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内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进行“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刻剖析案例中涉及的廉洁风险点及现实危害性,从而达到警示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坚守职业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

下一步,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不断丰富廉政宣传教育载体、创新廉政宣传教育形式,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观念,教育引导分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好廉洁自律关口,进一步从严律己、审慎用权,严守合规经营底线,推动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高质量发展。(于强)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