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文明新风,湖南机电职院助力打造“绿色清明”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4-07 20:29:11

湖南日报4月7日讯(通讯员 孟卫华 龙佳)清明节期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驻沅陵县四方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携手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发起了一场主题为“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绿色、文明的祭祀新风尚,确保清明祭扫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4月3日上午,由四方溪村村支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代祭扫队伍,在墓区进行了庄严而肃穆的祭扫活动。他们不仅认真清扫了墓地,还为每一座墓碑前摆放了鲜花,以此寄托哀思,表达对先人的怀念。这一举动,让远在他乡的村民们也能通过网络,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与关怀。

代祭扫活动结束后,工作队和志愿者们又深入村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绿色祭扫的重要性和森林防火知识,着重向村民们指出保护森林资源和预防火灾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期望大家能够积极遵循相关规定,携手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此次“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活动为四方溪村树立了绿色、文明祭祀的典范。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驻四方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洪亮表示:“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引导村民树立绿色、文明的祭祀观念。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移风易俗的行动中来,共同打造一个文明、节俭的清明节。”

责编:李传新

一审:余蓉

二审:杨丹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