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云集中学:师徒结对传帮带,“青蓝”携手谱新篇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7 19:50:15

4月1日,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云集中学小学部举行2024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9组师徒共26人参加该仪式。

活动开始,小学部负责人李锦绣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详细解读了师徒协议具体内容,明确了师徒双方应履行的职责和应达到的目标任务。结对仪式上,李锦绣为结对的师徒颁发了证书,青蓝双方教师举行了拜师仪式,青年教师给资深教师献花、敬茶。随后,师徒双方共同签署了结对协议。

师傅沈运香、徐亮亮、高红等郑重承诺,将把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以促进他们快速成长,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徒弟代表王玲珑发表了感言,承诺将虚心向师傅请教,刻苦钻研教育教学业务。

“‘青蓝结对’是教学相长的过程。资深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传、帮、带”的作用,既要加强业务指导,更要注重师德引领,通过言传身教,将先进的育人理念、敬业奉献的精神传递给年轻教师。年轻教师要虚心学习、扎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育素养。”该校校长王华清表示。

据悉,“青蓝工程”只是云集中学小学部 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还通过开展骨干教师进行课堂观察与督导、教师研读新课标分享、同课异构主题教学研讨等活动,不断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倪萌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