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多措并举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唐国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7 18:09: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唐国华)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召开。这是该区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而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零陵区委、区政府把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出一系列措施,抓落实。督促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对达不到安排比例的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人社部门会同乡镇(街道)拿出15%的公益性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区残联、人社、产业开发区、企业、乡镇(街道)“五方联动”,大力开拓适合残疾人的岗位,为残疾人敞开就业大门。整合残联、人社、教育、乡村振兴、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的培训资源,积极吸纳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参训,增强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认真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扶助政策,培植和宣传残疾人奋斗出彩的典型。

今年1至3月,零陵区新增残疾人就业156人,残疾人创业项目增加98个。

责编:刘跃兵

一审:黄柳英

二审:刘跃兵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