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赴邵阳县参加人才发展暨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7 16:26:52

4月5日,邵阳县举办第三届人才发展暨湘商回归、返乡创业大会。当天,共有400多位院士专家、企业精英、优秀乡贤相聚一堂,共谋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戴爱国应邀出席。邵阳市副市长易洪海,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县长周玉祥、县委副书记曾建新及县政府、县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县人民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王炜代表学校与邵阳县签约,戴爱国见证签约。

当天,还举行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与邵阳县人民政府共建“党建引领邵阳县油茶林下中药材及芳香植物试种科研基地”揭牌仪式。戴爱国、袁胜良、曾建新、王炜为基地揭牌,并种下该基地成立后的第一棵中药幼苗。

戴爱国现场听取了油茶林下中药材及芳香植物种植汇报,实地查看林下种植条件和药苗生长状态,对种植思路、培植条件、试种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湖南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要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林下种植中药材的培育模式,助力邵阳县走出一条兼顾生态保护与经济增长的中医药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期间,邵阳县举行了人才发展暨湘商回归返乡创业高峰对话。王炜作为人才代表,围绕医药卫生、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内容,为邵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当天,戴爱国一行参观了邵阳县重点经济项目工程建设。本次人才发展盛会,是学校与邵阳县人才培养深入合作的“发展促进会”,是实施中医药人才强县的“牵线搭桥会”。通过校地合作努力、密切配合、互惠共赢,全力以赴抓实抓细访企拓岗就业工作,更好地对接地方中医药人才需求,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共同探索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据悉,“党建引领共建林下中药”项目,是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促党建、帮振兴”的又一特色党建品牌,旨在发挥专业优势特色,推进党建引领基层帮扶。该项目通过林下种植中药材,以“见缝插苗、见林栽药”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油茶林下空间,提升中药材种植利用率。党员专家团自2023年12月份开始,先后5次赴邵阳县调研林下种植中药材种植项目,目前已种植200多亩,40余种中药材及芳香植物,预计种植总面积1100亩。下一步,学校将采取远程技术系统监管中药种植生长,为当地中药材林下种植保驾护航,赋能邵阳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唐宇)

责编:宛俊余

一审:宛俊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