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扎实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2024-04-07 15:5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滕青燕)汛期已至,4月7日,记者从鹤城区防汛办了解到,全区上下严密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实时关注雨情水位,全面落实防汛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为夯实基层防汛抗旱体系,落实防汛责任,区防汛办协同水利,自然资源、城管执法等部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筹备了2024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同时在雨前、雨中、雨后均加强了巡查巡护密度等措施,强化监测预报预警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对照现有汛期物资储备清单进行补充更新,配齐配全抽水泵、麻袋、救生衣、砂石、编织袋、木桩等各类应急物资配备,由专职人员对现有物资进行保管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此外,区防汛办、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还重点加强地质灾害、水库、城市内涝点的防范力量,针对全区44座上型水库、20处地质灾害点、6处城市内涝段等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对目前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明确整治单位,制定度汛防范措施,根据雨情和预警,安排专人巡查看守,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防涝等相关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一人,不溃一堤、不垮一坝”工作目标。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