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陡岭社区:以“优”解“忧”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4-04-07 13:09:50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左文娟)为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更好的服务辖区商户、企业。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陡岭社区多措并举,开展以“优”解“忧”优化营商环境活动。

社区网格人员深入辖区,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措施。同时,认真倾听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诉求,搜集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商户提出的问题,让商户知条例,懂条例。通过走访,有效扩大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了解和支持,使优化营商环境更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饮食安全,社区网格人员定期检查辖区食品经营场所,重点查看是否销售过期食品、是否持证经营、食品经营区域是否保持干净清洁等情况。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商铺,督促其立即整改,并要求经营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定期开展过期食品自查,保持经营场所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电信诈骗工作,帮助群众守好钱袋子,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小区内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选用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大家现场以案说法,让群众了解诈骗案件发生的全过程,用沉浸式的体验帮助群众提高识诈、反诈能力。

为消除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增强事故应变能力。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面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社区网格人员对沿街商铺和小区内商铺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组稿:杨湛

责编:李祯媛

一审:李祯媛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