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调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李国华 曾铁兵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7 10:44:42

为进一步加强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4月3日,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教授带队先后赴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附属第一医院就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座谈会现场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医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住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结束后,王福俤一行与学员代表开展座谈。座谈会紧紧围绕学员所关心的学习生活、个人发展、身心健康等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校和医院对学员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交流融洽。

附属第一医院2021级妇产科专业住培学员李珊说:“在临床工作中,导师以鼓励方式进行指导。有执医证,单独上班,每月的工资有7000元以上,并且有工作餐提供,能为我缓解经济压力。在学业上,导师帮我们请了6位专家指导毕业答辩,并帮助我修改论文。”

“在临床上教学活动多,每周有4次小讲课、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能让我们从中获益很多。”附属第二医院2020级住培学员、2023年入职职工丁方表示。

王福俤认真听取了住培学员的发言,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住培学员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争取成为优秀的医学人才。附属医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协调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政策,同频共振促提效,精准施策促提速,强化督导促提优,努力打造优秀的住培基地;要以提升岗位胜任力为核心,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给予学员更多的关心关爱,持续提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努力培养高质量的临床医师。

会后,王福俤为住培学员签名赠书《铁死亡》,激励学员们努力进取,勇攀科研高峰。他还深入学生食堂,与学员们共进午餐,进一步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李国华 曾铁兵)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