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春茶采摘正当时 茶农增收笑开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6 09:39:09

湖南日报·新湖南4月6日讯(通讯员 李志贤 吴思仪 谌思璇) 清明多雨水,暖春出好茶。随着气温回暖,黑茶之乡安化县迎来了春茶采摘的高峰期,茶农们穿梭在茶园间,采摘今年的第一波新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安化县马路镇祖师界村民排队送茶过秤。

在安化县马路镇海拔700多米的祖师界,村民们正拿着装满茶叶的茶篓排队过秤。该镇黄金村茶农邓艳红说,清明节期间这几天她每天至少采摘五、六斤可做高档绿茶的鲜叶,有300多块钱的收入。

安化县马路镇亮山茶业正开足马力开工绿茶。

山上采茶忙,山下制茶香。在祖师界亮山茶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严格按照一芽一叶初展的标准生产优质绿茶。该公司的产品“祖师界春芽”供不应求,在茶叶开始采摘时就有不少客户预订。

安化春茶进入采摘旺季。

春茶的生产加工让不少群众在家门口就有了挣钱的机会。安化县亮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凤娇说:“这些天,帮公司采茶的农民工每天都有100多人,今年公司预计要采13000斤鲜叶,支付农民的采摘工资有100多万。”

安化县是全国著名茶乡,36万亩茶园3月下旬进入采摘旺季,将持续到4月中旬。截至目前,该县已加工绿茶约5.3吨、红茶约3吨,产值约5亿元,数10万群众因茶增收致富。(安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