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5 19:1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肖雯)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衡阳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团支部干部、非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幼儿代表,来到岳屏公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祭英烈 鲜花慰忠魂

在抗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园党支部书记唐艳华带领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激励师生传承红色理想及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勤勉工作,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手持鲜花依次缓步迈向台阶,安放在 抗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献花结束后,大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观先辈事迹 筑爱国之魂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衡阳抗战纪念馆,观看革命历史图片、文物和资料,重温衡阳的“红色”历史。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画卷、一张张历史照片,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烽火连天的岁月,感悟了革命先烈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追求。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了师生对英烈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今后,该园党支部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青年教师及幼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责编:吴雅敏

一审:吴雅敏

二审:彭国军

三审:徐德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