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资源研究所:去年全球约370万公顷热带雨林遭破坏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4-04-05 17:19:16

当地时间4月4日,世界资源研究所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全球大约370万公顷热带雨林遭到破坏,相当于每分钟损失近10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森林。

△亚马孙雨林(资料图)

报告说,2023年热带雨林遭破坏的部分原因是野火,但主要原因是人为毁林。2023年雨林损失面积比2022年减少约40万公顷,但与2019年、2021年大致持平。如此大面积的雨林损失,相当于间接产生了24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根据报告,2023年巴西和哥伦比亚的热带雨林损失量均显著下降,但玻利维亚、老挝和尼加拉瓜的森林损失量快速增加,需要警惕。

德新社援引世界资源研究所数据报道,过去20年间,全球每年损失300万至400万公顷热带雨林。

借助“全球森林观察”网站,世界资源研究所领导的多个环保组织自2014年以来利用卫星技术和其他方法监测全球森林面积的变化。依据这些数据,世界资源研究所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共同编制了年度报告。

责编:刘双

一审:张笑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