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刘越高主持并讲话

  掌上衡阳   2024-04-05 10:42:04

4月3日上午,衡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集中学习研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作协名誉主席唐浩明应邀作专题辅导。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唐浩明以《家风清正·福泽绵延——湖湘文化中的家教家风》为题,从湖湘地区家教家风的特点出发,揭示了传承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与作用。

刘越高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学为基,在追根溯源中理清思想脉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科学转化为衡阳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以思为要,在融会贯通中掌握精髓要义。着重把握好一域和全局、物质和精神、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自觉把衡阳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的同时,大力培育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以干为本,在狠抓落实中求取实际成效。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带头深入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开展宣传宣讲,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推动各级各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心来抓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刘越高强调,要注重家庭和睦,在汲取湖湘文化滋养中坚持文明立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实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要注重家教良好,在汲取湖湘文化滋养中坚持以德治家,大力倡导忠诚、责任、亲情等理念,用正确行动、思想、方法教育影响家庭成员,不断发挥家教家风建设在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方面的助推器作用。要注重家风端正,在汲取湖湘文化滋养中坚持修身齐家,不断涵养崇廉爱廉的廉正家风、节俭朴素的勤俭家风、团结上进的奋斗家风,以优良家风促党风、优政风、带民风,涵养衡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媒体记者 文/陈润 图/王翟)

责编:成俊峰

一审:成俊峰

二审:陈鸿飞

三审:徐德荣

来源:掌上衡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