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民政:贴心服务暖人心,安全有序过清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5 10:19: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5日讯(通讯员 彭惠 王余娟)杏花微雨时节,传统清明已至。为更好服务群众,清明祭扫期间,衡阳市各陵园结合实际,推出了多种便民惠民暖心举措。

“虽然今天下雨天气不好,但陵园内有车接送,又免费发水和纸巾,服务很周到,让人很暖心。”4月4日,周女士在华厦陵园一边扶着自己的母亲下陵园接驳车一边说道。

今年,华厦陵园开通了免费接驳车,接送市民上山祭扫,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矿泉水、纸巾、油漆、毛笔,供市民为亲人墓碑描字补漆,并使用无人机监测火情隐患,确保群众祭扫安全;罗金桥公墓除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还推出了代客祭扫服务,通过擦拭墓碑、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代替市民表达思念;万福陵园免费提供鲜花,开通了免费接驳车,接送老人、孩子等有需要的群众,方便老弱病残特殊群体祭扫;烈士陵园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追思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赓续精神血脉,截至目前已有万余人前来祭奠英烈。一项项暖心服务,让祭扫更安全、更文明,获得市民纷纷点赞。

此外,衡阳市民政局还不断创新和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升祭扫服务保障水平。节前,该市民政局积极与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对接,联合发布了《清明节文明绿色祭扫倡议书》,制作了动漫宣传短视频,于4月1日至7日在全市户外LED显示屏、公交车电子屏播放。印发了清明节宣传手册,重点宣传《殡葬管理条例》和《森林防火条例》,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衡阳市民政局成立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并分组对各县市区及陵园开展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调研,实地察看清明祭扫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指导意见,确保今年清明祭扫工作平安有序,文明祥和。

责编:成俊峰

一审:唐曦

二审:陈鸿飞

三审:徐德荣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