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农村客运车超员12人上路行驶 交警火眼金睛查处排隐患

赵前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4 18:52: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 (通讯员 赵前进 )4月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一辆农村客运班线车超员12人上道路行驶,被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查获,一起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当日上午,按照“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安排,该大队沙堤中队民辅警驾车在路面开展交通巡逻。11时5分许,当他们巡逻至国道G353张家界市永定区尹家溪镇加油站路段时,发现一辆由罗水乡开往市内方向的农村客运班线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其靠边停车进行检查。经查,该车核载27人,实载39人,超员12人,达到44%之多。民警随即督促驾驶人向某某转运超员乘客,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决定。

民警提醒,超员会加重车辆负荷,使制动效果减弱,车辆安全性降低,同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危害性极大。要坚决做到不驾驶、不乘坐超员车辆。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