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举办“敲敲留住大自然”亲子主题活动

    2024-04-04 15:47:35

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通讯员 张亦筱)4月4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民政局惠民资金的支持下,长沙市雨花区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联合雨花区金科园社区举办了一场“敲敲留住大自然”亲子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众多亲子家庭的参与。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展现出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收获了“盲盒”奖品。接下来,是最令人期待的手工制作环节。孩子们拿出了自备的树叶、花朵等前来参与,拿到社工发放的手工材料后,就跃跃欲试地开始制作植物拓印帆布包。在社工的指导下,他们用心地挑选植物、涂抹颜料,仔细观察植物的纹理,然后轻轻地在白纸上涂抹颜料,将植物的形状印在纸上。逐渐沉浸在植物拓印的乐趣中,他们的眼睛闪烁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好奇,感受着自然界的美丽和神奇。

“这是我用树叶印出来的图案,树叶上的纹路好漂亮!”完成植物拓印帆布包后,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每一个作品展现出独特的个性和创意。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展示给家长和其他参与者,自豪地讲述制作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家长们说道:“拓印在帆布包上的每一处植物的纹路都诉说着大自然的美丽和奥秘,平时孩子们忙于学习,我们家长忙于工作,这场活动给予了我们与孩子们共同探索大自然的机会!”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本次活动中,社工还特意向参与者普及了这一知识,号召大家热爱大自然,为保护自然环境作出实际行动。

小小的植物拓印帆布包承载着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独特情感和体验,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珍贵的记忆。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拓印”这一手工技能,增进了亲子沟通,还培养了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探索精神。

责编:李迅

一审:李迅

二审:罗霞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