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地坪镇开展鲜花祭祀,文明追思活动

周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4 07:22: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4日讯 (通讯员 周洁)东风春草绿,又是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4月2日,官地坪镇60余名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前往烈士陵园开展鲜花祭祀,文明追思扫墓活动,用鲜花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无限哀思。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到花店买鲜花来进行祭扫,文明祭扫的观念慢慢深入人心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加要带头改变传统祭祀方式,用鲜花祭奠等更文明、更生态、更低碳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官地坪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刘敏说道。

祭奠活动结束后,官地坪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联合出动,对全域内祭祀用品零售店进行全面排查,下架并收缴所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要求祭祀用品店店主签订《禁止制造、销售不易降解祭祀用品和人民币图样祭祀用品承诺书》。

下一步,官地坪镇党委、政府将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广泛推动开展置换鲜花、网上追思等各类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加入文明祭祀的行动中来。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