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祭先烈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4 00:42:53

4月3日,衡阳市“衡阳抗战纪念城”碑前,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在向先烈默哀。当天,该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历史,祭奠先烈,寄托哀思。 曹正平 李杨 摄影报道(湖南图片库)

4月3日,道县绍基学校学生在为何宝珍烈士铜像敬献鲜花。清明将至,该县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园、何宝珍烈士故居、陈树湘红色文化园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何红福 摄(湖南图片库)

4月3日,吉首市烈士公园,人们在纪念碑前缅怀先烈。清明节前夕,当地各界纷纷举行祭奠活动,缅怀英烈。 刘振军 摄(湖南图片库)

4月3日,衡阳市“衡阳抗战纪念城”碑前,南华大学青年骨干培训班的学员在向烈士献花。当天,该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历史,祭奠先烈,寄托哀思。 曹正平 李杨 摄影报道(湖南图片库)

4月3日,龙山县烈士陵园,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擦拭烈士墓碑。清明前夕,该县各族人民纷纷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缅怀英烈。 曾祥辉 摄(湖南图片库)

4月3日,少先队员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瞻仰罗盛教烈士铜像。清明又至,吉首市第三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姚方 张环 摄影报道(湖南图片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