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横塘镇:沃柑丰收 紫荆花开迎春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8:45:06

随着春天的脚步日渐临近,东安县横塘镇迎来了沃柑的丰收季,同时紫荆花也竞相绽放,为这片土地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春色。

在兴隆居委会,2600亩的沃柑种植基地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这里的沃柑品质优良,口感甜美,深受市场欢迎。近年来,在村党支部和合作社的共同努力下,兴隆居委会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成功打造了一片沃柑的海洋。如今,这片沃柑林不仅为村民们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收益,还为他们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与此同时,在横塘镇的另一角落,白滩河村尖子岭的野生紫荆花也在这个春天里绽放出了别样的风采。沿着山道拾级而上,两旁开满的紫荆花仿佛将人们带入了一个仙境。一朵朵小巧而艳丽的花朵密密麻麻地爬满枝条,春风拂过,便下起了阵阵紫荆花雨,令人陶醉。这里的紫荆花不仅美丽动人,还寓意着好运连连,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观赏游玩。

白滩河村也借此机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种植紫荆花、桃花、紫薇花600亩,修建旅游路1000米,串联紫荆花海、湘江、兵书岭、古码头、显圣岩、宝塔岩、大坪古戏台等湘江旅游风光带中心景点,使当地的旅游氛围不断升温。同时,村里筹备横塘镇风情紫荆花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响了旅游金字招牌。如今的白滩河村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田园。

东安县横塘镇在春天的脚步中迎来了沃柑的丰收和紫荆花的盛开,这两大亮点不仅为当地带来了经济的繁荣和文化的丰富,更让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了片刻的宁静与美好。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生命的活力,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无限希望与美好未来。(唐宇)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