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株洲大风将30楼住户家窗户吹倒

  株洲晚报   2024-04-03 11:15:43

“一位业主家的窗户被大风吹倒了!”4月2日下午,渌口区青龙湾小区业主群“炸开了锅”,青龙湾中央学府小区一位业主发出了照片和视频,讲述了隔壁英伦国际小区惊险一幕。

据了解,昨天下午4时左右,我市遭遇了强对流天气。据青龙湾中央学府这位业主讲,事发业主住在青龙湾英伦国际小区30楼,昨天下午的大风将事发业主家阳台上的窗户刮倒了。记者通过业主所发视频看到,阳台上的窗户已全部脱落,客厅里一片狼藉。两扇窗户散落在沙发和地上,阳台上部分瓷砖已损毁。

有邻居对该业主所发照片和视频提出了质疑,认为这是发生在南昌的事件,不是株洲。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打电话咨询青龙湾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英伦国际小区确实有业主家的窗户被大风刮倒,但幸运的是目前没有接到人员受伤的报告。

之后,记者又打电话给青龙湾售楼部工作人员核实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工作人员表示,事发业主家住在30楼,楼层比较高,且事发楼栋本身就建在山上,他们家的阳台是开放式阳台,没有封闭,被大风吹倒的窗户,是阳台与客厅之间的落地窗。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起隔断作用的落地窗是业主自己装修安装的,与开发商没有关系。

在小区微信群里,有业主表示,幸亏窗户是往房间里面倒的,这要是往外面倒,掉落到楼下,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有业主说,这窗户的安装质量有问题,“现在装落地窗螺丝都没几颗,都是打的胶”。另有业主表示:“南昌最近才发生了一起大风导致3人遇难的惨剧,想想今天这个事情,真是让人后怕。”

据媒体报道,3月31日凌晨3时,江西省南昌市局部突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南昌县八月湖路一小区3人坠亡。专家推测,事发楼栋可能在强对流天气下遭遇了下击暴流或狭管效应。

据了解,下击暴流是一种雷暴云中局部性的强下沉气流,越接近地面风速越大,最大地面风力可达15级。

责编:欧阳伶亚

一审:胡泽汇

二审:朱晓华

三审:赵雨杉

来源:株洲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