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回新乡贤 引领致富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8:43:06

近年来,东安县横塘镇积极引导新乡贤回归桑梓,变原先“输血式”帮扶模式为“造血式”共富模式,通过“引乡贤、留乡贤、用乡贤”,营造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持续为当地产业发展“引流活源”,实现“乡情带商情”,以“乡贤经济”滋养“乡村经济”,探索出具有横塘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黄精是一种对种植条件非常苛刻的中药材,当地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禀赋,成功招引新乡贤唐逢鹤投资150万元种植黄精30余亩,将先进的中药材技术、致富的机会带回家乡。

基地内,村民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地参与到幼苗的种植中。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既增加了经济收入又照顾到家庭。基地现已聘用50多位村民务工,发放工资10余万元。据初步估算,基地30余亩黄精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下一步,我们打算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种,分批次、分季节种植白芪和金果榄等中药材。”乡贤唐逢鹤说。他也希望能不断凝聚“乡村大有可为”的乡贤共识,吸引更多有志之贤回乡创业。(黄莉芬 周怡婷)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