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项专利集中签约!长沙学院加速推进优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7:14:34

4月3日上午,长沙学院与湖南中勘北斗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长沙学院智能感知与信息处理技术18项相关专利成功签约落地转化。

湖南中勘北斗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江岸和长沙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方敏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表示,在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背景下,作为智力成果的发源地和知识产权创造的重要阵地,学校需全面盘点盘活存量专利,加快促进专利转化和产业化,拉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擦亮专利有效转化的“长大模式”名片,扎实助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

谢江岸表示,此次与长沙学院的签约合作,是一次非常有价值和前景的创新探索,也是拓展整个全生态产业链、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里程,期待未来能和长沙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学共赢,实现学校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长沙学院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完善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与多家园区、企业建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开展了产学研合作深度交流,学校横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与应用成效显著。

“学校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发挥校企各自领域人才、技术和平台等资源优势,在校企联合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双赢,共同助力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长沙学院校长陈赤平表示。

据了解,长沙学院李方敏教授领衔的“两芯一生态”科技创新团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依托“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基地,以当前信创行业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和重大共性技术难点为重点,面向行业领域,进行基础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并为产业化、工程化应用提供技术支持,取得了系列科研成果,先后主持大型横向课题37项,获授权发明专利97项,成果转化累计为相关企业增加产值近7000万元。(徐君玲)

责编:张云龙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