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残联开展涉残机构“清明”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李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6:51:42

为确保全市残疾人群体、残疾人服务场所及残联系统“清明”期间的安全稳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4月3日,资兴市残联党组书记叶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市残联机关、资兴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资兴市义德托养中心等涉残机构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叶军一行全面摸排了辖区内涉残机构等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重点排查防火安全设施、用电设施设备、燃气设施、防食物中毒等,并对各涉残机构的场所安全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要求涉残机构立行立改,并明确整改期限,层层压实责任,专人跟踪落实,逐项整改清零。

在检查过程中,叶军表示,近期全市发布雷雨大风预警并伴有强雷电,致灾风险较高,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步,资兴市残联将组织对涉残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着重对涉残机构的残疾人进行安全生产实操,抓实抓牢干部职工和涉残机构的安全生产教育,不断提高涉残机构和残疾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问题发生,防患于未然。(供稿:资兴市残联 李洋)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