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明德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正当时”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5:51:30

4月2日上午,衡南县云集联合学校明德小学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共100余人前往衡南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 传承正当时”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然后,他们高声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他们向英烈们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当我看到纪念碑上刻着那么多先烈的名字时,我感到非常震撼。那么多英雄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觉得应该更加珍惜眼前,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该校学生李雅茹激动地说。

据悉,该校还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国旗下讲话、中队展示等形式,引领师生了解清明节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传承文化,缅怀先人,弘扬传统美德。

该校党支部书记王玉员表示,学校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赓续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苏艳萍吴帅俪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