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五中:关注心理健康,防范校园欺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5:45:38

为预防校园欺凌,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班主任的安全管理意识与科学育人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8日,衡南县五中在大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暨防校园欺凌”工作推进会,该校校级领导及全体班主任、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许一帆主持。

活动中,心理老师费烨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对该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指导班主任从家长、学校两个方面加强干预措施,不断建立健全一生一册的心理成长档案。

“校园欺凌对受害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都会造成严重影响,需要全体班主任及行政人员明确监管责任。”副校长肖逸民就防范校园欺凌问题进行工作部署,并表示,学校将从完备安全监控系统、完善校园管理制度、构建家校沟通桥梁、加强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工作。

该校负责人阳献忠表示,学校将稳步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不断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安全教育工作、防校园欺凌工作不懈怠、不放松,用心用情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刘港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