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成功举办“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2:27:34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8日,衡南县洪山联合学校双林中学组织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安全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对欺凌行为的认知,提升其防范欺凌、防性侵的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该校领导肖晓雪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校园欺凌问题的严重性,并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师生都能成为反对校园欺凌的积极分子。随后,老师周健向学生们讲解校园欺凌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措施,并强调了预防欺凌的重要性。

洪山联合学校常务副校长颜发乃表示,预防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重要性,并鼓励全校师生将防欺凌和防性侵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共同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他结合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用具体事例讲解校园欺凌事件的后果和影响,让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共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学校还联合洪山派出所组织举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题讲座。洪山派出所 所长 刘晓为全校师生带来了防性侵法制教育报告会,旨在提高学生们对防性侵的认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教授学生自我保护措施。(肖依婷 张黎黎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