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祀做青团 清明助力护蓝天” 望府路社区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4-04-03 15:25:41

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黄梓毅)又到春草绿,又是清明时。在这个缅怀烈士、祭祀祖先、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培树文明祭祀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清明,近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组织辖区具名开展“文明祭祀做青团  清明助力护蓝天”清明主题宣传活动,依托做青团,以这种特别的方式遥寄思念。

开展做青团活动之前,望府路社区志愿者跟小区居民朋友们宣传了蓝天保卫战相关要求并签订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随后工作人员将和好的青团粉拿出来将面团一份份的分好,老人们将和好的面团搓成球形压扁,从中心慢慢向外捏,捏成一个小碗形状,再放上豆沙馅料,用力一捏,一个个碧绿清香、圆润的青团就从长者们手中呈现出来。

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圆润的青团就被长者们制作出来,轻咬一口红豆的甜味夹杂着一股清明草清新的口味,春天的味道随即在嘴里荡漾开来。

此次主题活动,望府路社区积极作为,用微行动助力大治理,使辖区内居民认识到了安全祭扫、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并充分利用辖区宣传栏、广播等进行文明祭祀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为蓝天保卫战工作做出贡献。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