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株洲,让残疾人群体的幸福“可感可及”

余宇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5:18:57

近日,株洲市园林养护一所湘江风光带游客服务中心迎来了2位特殊的夫妻游客,他们手持写有“扶残助残有大爱,关心关注显文明”的锦旗,送到了株洲市园林养护一所专职副书记江伟同志手中。

经了解,这对夫妻中的丈夫张大哥,七年前因脑出血导致右半边中风,一度只能依赖轮椅出行。为保持身体状态,让身体恢复机能,他经常在妻子马姐的陪伴下到湘江风光带的免费运动器械场地自主进行康复训练。七年来,湘江风光带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给予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周边锻炼的人们也时常给予鼓励。在这些温暖的陪伴下,张大哥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如今已经能够拄着拐杖慢慢行走。

看着丈夫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妻子马姐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态度也越来越积极。从最初每天需要推着丈夫行走,到可以慢慢陪着丈夫散步。马姐开心地对市残联的工作人员说:“他把我解放出来了,我现在甚至可以自己做志愿者了。”如今,身着红色运动装的她,时常在湘江风光带担任志愿者,时而捡起周边的一片白色垃圾,时而提醒骑行的自行车注意安全,时而帮孩子或老人搭一把手,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正能量。

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大哥一家特地来到园林养护一所,送上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江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湖南省委提出,湖南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好的省份,湖南人要成为对残疾人最为友善的一群人。 园林养护一所将开展更多关心关注残疾人的活动,担当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文明。让株洲湘江风光带成为更多残疾人朋友康复、休闲的去处,让更多残疾人家庭感到幸福“可感可及”。(供稿:株洲市残联 余宇辉)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