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芙蓉小学:家校共育“生”‍合力,用心陪伴“润”成长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2:22:29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新时代的家长要学会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采用更为科学、合理的方法来教育孩子......”3月25日至28日,衡南县三塘联合学校芙蓉小学邀请家庭教育专家周芯羽,在校内举办了一场以“新生代家庭教育模式”为主题的讲座,不仅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积极参与,得到老师们的热烈响应。

活动中,周芯羽以亲切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家长和老师们阐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从行为的影响、语言的力量和梦想的引领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新生代家庭教育模式”的核心内容,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和真实的生活实践,详细展示了亲子沟通中可能出现的冲突和困境,以及如何通过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有效化解矛盾,增进亲子之间的理解与信任。

“许多家长在情绪激动时,容易采用指责、谩骂等消极沟通方式,这不仅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还可能导致家庭关系的紧张与疏远。”在讲座中,周芯羽特别提到了暴力沟通可能给孩子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帮助家长如何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更为积极、正面的方式与孩子交流。

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六(2)班蒋梓妍家长表示,“周老师的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沟通技巧。以后我会更加注重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努力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此次讲座不仅为家长们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也为三塘联合学校芙蓉小学的家校共育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秦莉 伍亚平 李柏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