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盲盒”上瘾,男子拉车门盗窃屡教不改被刑拘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1:49:32

停车不上锁,窃贼开“盲盒”,一次不过瘾,多开进班房。近日,资阳公安分局汽车路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依法查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4岁,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3月14日,汽车路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其车辆停在沿江风光带资江明珠路段时遭遇窃贼,车内4000元现金和若干烟酒被盗,但车辆门锁和车窗玻璃没有任何损坏。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典型的拉车门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一般选择夜间,随机挑选路边车辆拉车门,一旦遇到忘记锁车的就进入车内搜寻现金和贵重财物,有的受害人甚至过了很久才察觉。在分局侦查实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系列调查追踪,民警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身份。3月30日,周某在网吧上网时被民警抓获归案。

经查,今年3月份以来,没有工作没有固定收入的周某为搞钱上网,多次深夜到路边挑选车辆拉车门,先后发现了5辆停车没锁门的汽车,并对其实施盗窃,其中有3辆汽车车里并无贵重财物,空手而归,一辆仅有数包香烟,最后一辆有4000元现金和烟酒若干。落网时,4000元现金已挥霍一半,烟全部抽掉了,民警在其家中追回了盗窃来的酒。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何佑)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