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八一桥社区:安全无假期 使命挂于心

    2024-04-03 11:25:43

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钟龄月)假期安全不打烊,当好社区守护人。为切实抓好湖南米粉街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街区内和谐有序,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坚决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全民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社区提前召开节前湖南米粉街专项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摸清安全底数,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围绕做好清明节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职责,开展湖南米粉街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执法队员,对米粉街沿街门店逐一上门进行安全提醒,重点针对“九小场所”和小区楼栋消防栓、安全疏散通道、飞线充电进行检查,对米粉街餐饮等重点场所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进行彻底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商户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大家人走火关、出门断电,自觉做好火灾防范。     

同时,八一桥社区联合韭菜园街道禁毒办、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韭菜园街道分会、八一桥社区志愿者对居民进行文明祭祀、禁毒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安全生产手册,普及文明祭祀理念,倡导居民用鲜花祭祀,家庭追思等安康时尚的方式缅怀亲人,并结合典型实例向群众讲解祭祀的陋习和火灾带来的危害,呼吁大家转变观念,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焚烧祭祀。

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韭菜园街道八一桥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保持紧绷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即知即改,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全力保障居民群众过好平安节。

组稿:张立娟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