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易定宏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邵阳县河伯中学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3 11:10:52

4月3日上午,第十三期易定宏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邵阳县河伯中学举行,华图教育创始人、总裁易定宏为该校25名优秀教师、43名学生颁发奖学金。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红梅,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出席活动。

据了解,河伯中学所在的河伯岭位于湖南省邵阳、新宁、东安交界处,是湘江和资江水系的分水岭,数十年前,此处偏僻、交通不便、经济落后。

2009年起,易定宏在河伯中学设立“易定宏奖学金”,每年资助一批成绩优异和家庭困难的学生,并奖励教学成绩突出的老师。十几年来,共计资助师生700多人次,累计金额数百万元。

此外,易定宏为学校捐赠电脑及配套设施,并投资1200多万元建成河伯中学教师公寓。装修一新的公寓房,沙发、彩电、洗衣机、厨具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老师们只需拎包入住。

易定宏出生在邵阳县河伯乡,中学时就读于河伯中学。2001年,易定宏创办了华图教育,专门从事图书出版和公务员招录考试培训。经过20年的发展,华图教育已在全国开设1000多个教育分支机构,成为国内职业教育培训界的知名企业。

“我创立这份基金,初衷很简单,期望能够助力河伯中学不断前行,让更多的孩子通过优质教育踏上实现梦想的道路。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能吸引更多的同乡共同回馈这片土地。”易定宏立志要把母校打造成全省最好的乡村中学。

除了硬件设施的投入,易定宏还想方设法提升学校的“软实力”,组织河伯中学全校老师到北京、武汉等地培训学习,参观名校、聆听名师讲座、切磋教学技巧。

近年来,华图教育先后在四川汶川、芦山、大凉山以及青海玉树等地,资助修建多所希望小学,帮助当地改善小学教学条件;连续多年在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广东财大、邵阳县河伯中学设立奖学金,每年资助数百名大中学生完成学业。华图教育还捐献1000万元,与教育部联合设立“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帮助青年学子创业,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