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狮子山社区:文明祭祀,守护蓝天白云

    2024-04-03 10:12:56

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吴波涌 石映虹)“清明祭祀要文明!烟花可以换鲜花……”4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组织社区“三长”、网格志愿者开展“清明祭祀要文明,蓝天保卫我先行”活动,倡导居民采用文明、环保的方式共同守护蓝天白云。

清明节对于居民的重要意义,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时刻。然而,传统的烟花爆竹祭扫方式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会对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为此,社区利用小喇叭、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传播文明祭祀的理念和烟花爆竹管控的重要性。并组织社区三长、网格志愿者深入楼栋,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耐心解释文明祭祀的意义,鼓励居民选择鲜花代替烟花的环保方式来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这种既尊重传统又注重环保的祭扫方式,不仅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也为保护蓝天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社区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劝导。并鼓励居民相互监督,共同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了居民树立文明、环保的祭扫理念,使蓝天保卫深入人心。下一步,狮子山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巡查管控,确保清明节的文明祭祀安全。进一步推动环保理念的普及和实践,建设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为保卫蓝天贡献力量。

组稿:杨湛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