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狮子山社区:清明“邻”聚传民俗 巧做青团思清廉

    2024-04-03 10:11:25

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吴莉敏 朱芬)为了传承清明的传统民俗,也 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的生活,4月2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联合金盆岭街道社工站、湖南发展养老狮子山居家养老服务站、虹雨社工在化工厅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清明‘邻’聚传民俗,巧做青团思清廉”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按照约定的时间纷纷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站,和社工一起准备食材。大家一起撸起袖子、洗净手,将青团粉放入盆中,倒入开水后,搅拌均匀。然后通过压、捏、揉等动作,将馅料包进面团里,最后收口,将浓浓的春意藏进每一个团子里。在这个过程中,社工带着“三长”代表、社区居民,一边制作青团,一边讲述着由青团衍生的清廉小故事,增强了在场居民的廉洁意识。在大家齐心协力动手下,一个个碧绿光滑的青团跃然桌上,让人垂涎欲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浓浓的清明氛围。

社工、“三长”、志愿者还带着新鲜出炉的青团送到社区独居老人们的手中,寓意圆圆满满,这不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家的浓浓温情,也进一步加深了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活动发挥五社力量,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三长”与邻里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社区基层治理。同时,通过制作青团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清廉文化,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组稿:杨湛

责编:曾金春

一审:曾金春

二审:任琼瑨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