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保护利用各民族优秀文化资源 推动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组在张家界市开展调研

向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21:43: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 (通讯员 向文)4月1日—2日,省政协“保护利用各民族优秀文化资源  推动我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组在张家界市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马头溪村和桑植县非遗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向佐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广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周晓艳,市政协副主席陈艳静和秘书长潘远忠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强化文化产业布局,突出地域特色,打造文旅融合精品”“加大文化人才培育”“共建保护机制”等做了充分交流发言。

向佐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大民族地区文化资源研究,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要加大文化产品开发力度,加快文化平台、品牌建设;要加大“文化+科技”“文化+旅游”的结合,有效推动创新交融;要加大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研究人才和经营人才培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