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世界纪录,李发彬举重世界杯夺两金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4-04-02 20:21:28

4月2日,在泰国普吉岛进行的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312公斤获得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金牌,其中抓举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作为东京奥运会该级别奥运冠军,李发彬在巴黎奥运周期依然表现强势。本站世界杯是中国举重队为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必须参加的一站比赛,也关系到国内奥运选拔名额的产生。由于巴黎奥运会举重项目级别调整,李发彬与东京奥运会男子67公斤级冠军谌利军共同参与到61公斤级的角逐中。

在抓举比赛中,李发彬试举138公斤、143公斤和146公斤,全部成功,并创造了新的抓举世界纪录,获得抓举金牌。谌利军则三次试举失败,遗憾没有总成绩。

挺举比赛中,李发彬第一次试举166公斤成功,但随后他两次挑战173公斤,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失败,最终以312公斤的总成绩摘得总成绩金牌。美国选手莫里斯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76公斤,打破了由李发彬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获得挺举金牌,并以30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总成绩银牌。

责编:姚昕玥

一审:詹娉俏

二审:李茁

三审:文凤雏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