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残联召开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向晋醇 张景斌   常德日报   2024-04-02 20:20:15

3月28日,常德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2024年全市残联工作暨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主席团人事调整和执行理事会年度工作报告,常德市副市长黎军锋当选为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了2023年常德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过去一年,常德市残联组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着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两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率分别达到150.34%和125.6%;残疾人运动员在亚残运会上取得3金1银1铜的好成绩。今年,常德市将康复救助810残疾儿童,为3889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并逐步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扩大到7-14岁,持续抓实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康复、教育帮扶、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

黎军锋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正确方向。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加强自身建设,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表彰了全市2023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鼎城区残联、石门县残联、桃源县残联、经开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晋醇 张景斌)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常德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