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界杯|遗憾,湖南选手谌利军退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9:15:06

谌利军在比赛场上。转播画面截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陈普庄)北京时间今晚在泰国普吉结束的2024年国际举重联合会世界杯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湖南中联重科举重队运动员谌利军三次抓举失利,未能取得成绩,并在随后退出挺举比赛。

中国队另一名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6公斤、总成绩312公斤夺得2枚金牌,同时打破自己保持的抓举世界纪录。

国际举联世界杯是是中国举重队确定巴黎奥运会参赛名单前的最后一场奥运资格赛。

巴黎奥运会举重项目较上届进行了大幅调整,男女各5个参赛级别,每个国家和地区满额参赛席位为男女各3人。

东京奥运会男子67公斤级冠军、今年31岁的谌利军不得不克服重重困难,降体重参加61公斤级的角逐。在今晚的抓举比赛中,谌利军三次试举重量分别为140公斤、140公斤、143公斤,可惜未能成功完成试举。

谌利军和李发彬均为中国队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世界杯后,中国举重队将根据各级别运动员资格赛成绩排名、临战状态及竞争对手情况,确定巴黎奥运会参赛级别与运动员名单。

责编:陈普庄

一审:陈普庄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