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康复中心开展“世界孤独症日”社会融合活动

陈雨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7:42:23

2024年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为增进公众对孤独症的正确了解,更加包容和接纳孤独症儿童,同时也为了促进孤独症儿童与健全儿童的交流融合,安化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全体师生与启稚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以“手拉手 爱相融”为主题的社会融合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康复中心的老师通过短视频向幼儿园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孤独症、孤独症儿童的特征和表现以及如何去对待身边的孤独症儿童。接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参观了校园,并介绍了自己的教室和玩具,随后一起进行了游戏互动和手工制作。活动过程中,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也在这种温馨的氛围中逐渐放开了心扉,展现出了他们天真可爱的一面。

孤独症谱系障碍(ASD)(简称:孤独症)是一类社交沟通障碍为核心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孤独症通常起病于婴幼儿期,目前尚缺乏有效的治疗药物,主要治疗途径为康复训练,最佳治疗期为6岁前,越早干预效果越好。目前在县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孩子们,通过几年的康复训练,在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康复效果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此次融合活动,不仅是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的一门重要课程,更是增加公众对孤独症了解和关注的一次宣传活动。接下来,康复中心将为孤独症儿童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优质融合活动机会,让他们在爱与关怀中茁壮成长。安化县残联也将继续以“重点民生实事”为着力点,不断推进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康复中心医师、教师业务水平,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可感可及”。(供稿:安化县残联 陈雨蕾)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