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人民法庭:庭前多次调解,为11名农民工解“薪”愁

卢丽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7:16: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 (通讯员 卢丽君 )近日,永定区法院大坪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11名农民工工资案件,依法保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吴某、覃某等11人受赵某雇请,在张家界某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赵某拖欠吴某、覃某等劳务工资6万余元至今。吴某、覃某等人多次催讨无果,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

大坪人民法庭负责人卢丽君了解情况后,立即与赵某取得联系,从法律和情理角度出发,告知赵某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后果及对个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赵某当即同意配合调解。但当法庭组织双方进行第一次调解时,赵某并未及时到场且拒接电话,案件一时陷入困境。法庭遂果断与赵某所在村的村主任联系沟通此事,在村主任的协助下,赵某主动来到法庭。

“还有工程款我都没收到,我也实在很困难啊!”

“项目都完工几年了!我们赚的都是养家糊口的辛苦钱,你得想办法!”

第二次调解现场,吴某、覃某等11人与赵某就劳务工资相关事项争执不下,承办法官充分听取双方诉求,从情、理、法角度出发,一方面引导农民工采取合理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向被告释法明理,厘清法律关系。在法庭的多次耐心引导下,赵某逐渐意识到拖欠农民工的血汗钱实属不该,遂承诺将分期分批将劳务费清偿完毕,双方当场签订调解协议。至此,吴某、覃某等11名农民工的讨薪难题得到圆满解决。

民生无小事,守护好农民工的血汗钱,解决好农民工薪“愁”问题,不仅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还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永定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