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开展清明节防山火宣传

黄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6:52: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 (通讯员 黄峰)“野外动火容易引起火灾,电力线路通道内一定不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哦……”3月31日,在桑植县廖家村镇,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东方红(张家界)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平、向飞凤、王朝体等向群众宣讲道。这是该公司开展文明祭祀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的一个画面。

传统节日清明节将至,村民春耕烧荒、清明祭祖使用明火增多,山区防火工作进入高风险期,也给位于山区的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增加了隐患。在桑植县,山林占地面积较大,植被茂盛,线路穿越林区较多,清明前后的防火护线工作显得更加艰巨。

王平等人沿着村寨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农村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案例启示》等宣传资料。“老乡们,清明扫墓要保护环境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清明祭祖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专门看守,引发山火就后果严重啦!”大家干劲十足,力求把文明祭祀的倡议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客户。

清明防山火工作点多面广,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开展文明祭祀、防外力破坏、防山火等宣传,同时对辖区内线路开展专项特巡和线路通道清理,划定线路防山火重点区段,安排专人定点蹲守,及时制止在线路通道附近动火行为,确保清明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

责编:向韬

一审:向韬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