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鑫社区开展消防燃气安全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5:43: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史花)4月1日,长沙天心区南托街道南鑫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实际,结合消防安全“两重点两清零”攻坚行动要求,围绕“六大行动”开展消防、燃气安全培训暨社区一季度系列表彰活动,辖区企业(商户)代表6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湖南人人居安消防安全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姚贵东开展消防、燃气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培训会上,共同观看了燃气安全事故和火灾案例警示片,详细讲解了“九小”门店容易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并重点针对餐饮行业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燃气器具发生燃气泄漏或火灾应急处置方法等,科普了相关燃气安全知识。

随后,演示了防烟面罩、灭火器、消防栓水带水枪等使用方法。现场人员互动,通过你问我答、你演示我评价的方式,使大家更深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对各网格内诚信经营、遵纪守法、门前三包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戴永红超市、万众药品、畅娭毑粉面、壹号口腔4家门店,颁发社区一季度“文明经营户”流动红旗。对在社区治理、助残帮困、爱卫等活动中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的志愿者代表“平安创建优秀志愿者”王瑞炎、付立军,“身边的雷锋”王喜南,“健康家庭”陈进仕、宋美姣进行了表彰。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