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工信局:“四个一”活动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5:37: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欧利娟)为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4月1日,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以“谈家庭、话家教、传家风”活动,通过“四个一”,劲吹廉洁清风,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 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和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参观旗帜篇、利剑篇、忏悔篇、铸魂篇、前行篇五个篇章,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一件件违法违纪案件触目惊心,一幕幕迟来的忏悔泪水发人深省,令人警醒,让大家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直观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签订一份共建清廉家风倡议书。 本次活动中,还签订了党员干部职工共建清廉家风倡议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律意识,做好“廉洁人”、当好“廉内助”。

同看一部影片。 为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提高传统文化修养和德廉意识,组织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家风》之《传承》。让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弘扬“家风”的重要性,以良好家风锤炼作风,促使全体员工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使良好的家风成为全体干部职工为人做事的“保险栓”,抵御歪风邪气的“防火墙”。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