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尚双塘社区上线“先锋农场”劳动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5:3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付定辉)暖风习习,春日和煦。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尚双塘社区“大小书桌”社群在“先锋农场”开展“祖孙种植乐”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的约会,体验耕种的快乐。

“祖孙种植乐”活动现场热火朝天。

“先锋农场”是集种植、劳动体验、科普为一体的沉浸式综合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大小书桌”社群首先开展了热身互动,彼此之间加深认识。随后,志愿者李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植物的生长习性。小朋友认领了属于自己的菜地,并在“五老”指导员、流动党员志愿者、家长的帮助下,悉心种下向日葵花苗。挖土、放苗、浇水……经过两个多小时辛勤劳动,小朋友们种满了向日葵花苗。后续亲子家庭还会组织浇水除草等日常维护活动。

亲子家庭还化身宣传员,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爱护港子河,不乱扔垃圾,不在河堤种菜,积极参与河岸环境整治等。

亲近自然,认领菜地,种下了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树立亲近大自然的意识,还引导了小朋友们学习种植植物和照管植物的技能,让他们在“做中学”和“学中做”,形成积极的劳动观。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