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1:37:46

为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近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

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开始了“走近雷锋”宣讲活动,校团委做了“学雷锋活动月”总动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同学们纷纷响应,在“学习雷锋好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横幅上签名以表决心。

随后,各班召开“学习雷锋”主题班会,观看了雷锋电影,出版了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并完成了“学习雷锋”主题征文,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全面的认识,为后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结合 3月植树节,各年级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认护花草树木、养护班级盆花盆草等绿植活动,培育学生的爱心与责任感,汲取蓬勃向上的力量;鼓励学生参加植物标本采集制作大赛,新奇的活动方式让学生兴奋不已,不仅把课堂上所学的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用到实践中来了,还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了关爱生命的意识,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生们化身“环保小卫士”,立足校园,开展美化校园活动,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脚印、清扫绿化带,维护校园清洁,还注意相互监督,主动弯腰捡拾垃圾。看着洁净如新的校园,学生们也领悟了雷锋奉献的快乐。

各班还成立学习“互助小组”。成绩好的、有特长的同学主动与班上学习困难的学生结成“互助小组”,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活动最后,每个班评选出“学雷锋小标兵”,各年级评选出“学雷锋先进集体”。

该校将以此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学校的德育工作重点、学生的自我教育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谢淑英 邓云帆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