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创新评价让每个生命“闪闪发光”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4-02 11:30:14

“我只是在维护日常卫生上多尽了一点力,在‘弯腰行动’上多留了一点意,在劳动实践中多用了一点心,只是做了一个学生该做的事,就被评为‘劳动之星’,真让我有些意外!”近日,衡南一中云集校区八年级501班李佳乐同学感慨万千。

这些惊喜,在衡南一中云集校区每学期都要上演一次。3月27日,该校第五届“校园七星”表彰,让580名学生收获了沉甸甸的荣誉。

据悉,该校每学期之初都会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综合学生上一个学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表现,评选出“领航之星”“管理之星”“文明之星”“进步之星”“劳动之星”“特长之星”“学习之星”。

通过“校园七星”表彰活动,受表彰的学生备受鼓舞,力争取得更大进步和更优秀成绩;全体学生又以获奖学生为榜样,积极上进,争当优秀学生;学校由此营造了奋发进取、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均衡发展。近五届,有3000余名学生获得“校园七星”奖。(谢淑英 邓云帆 蒋媛竹)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