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卫江主持召开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4-04-02 11:32:54

谢卫江主持召开岳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强化政治担当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4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岳阳市委书记谢卫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岳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涉岳问题整改和省级环保督察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抢抓政策机遇,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的真金白银;精准有效扩大内需,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大力降低物流成本,为全省打造低成本营商环境作出岳阳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基层党建“双提双增双创”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策”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岳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着力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构建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涉岳问题整改和省级环保督察情况汇报,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审议了《2024年全市县处级以上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岳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示范,宣传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大力实施“五千工程”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关于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切实抓好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实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岳阳贡献。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金)

责编:马如兰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